蔓越莓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

對於心血管疾病與老人癡呆也有預防的效果

重點是:很好吃啊啊啊啊

我非常執迷於食補與天然食材等相關資訊

當然不會放過蔓越莓這顆紅寶石(捕獲!)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蔓越莓餅乾

食譜如下:

低筋麵粉   250g

蔓越莓乾   100g

全蛋         一顆

無鹽奶油   140g

糖            70g

 

這個配方可是試過兩次的,第一次糖加了100g 奶油150g

吃起來濃濃奶香甜味十足配黑咖啡很享受

但是卻十分罪惡!約莫吃一到兩片就無法原諒自己了(我都會做成偽史黛拉阿姨的大餅狀)

所以第二次就改良成極多蔓越莓乾的減糖減油版但是又不會到裂開不成形

只是捏扁放烤箱時覺得這餅乾好誇張蔓越莓多到像健康步道的石頭這樣

先放張蔓越莓果乾美照

蔓越莓餅乾

我是買Ocean Spray的蔓越莓乾

步驟一:將蔓越莓乾約略的剪碎備用

 

步驟二:將奶油與糖打發至顏色變淺呈現羽毛飄飄狀

 

IMG_1125IMG_1131

 

步驟三:加入一顆全蛋後 ga秀啪!!!!!!到完全看不見蛋影

IMG_1132  

步驟四:拿起拌匙陸續將麵粉過篩拌入,用翻壓翻壓的方式最後加入蔓越莓乾

IMG_1129

步驟五:放上烘焙紙,將麵團按壓成喜歡的大小順便平均分配蔓越莓比例  

步驟六:放入烤箱 170度 烤約20分鐘

IMG_1072  

大功告成~~~

烤過後的蔓越莓脆脆的有些咬勁,酸酸甜甜太美味了~~

 

((同場獻映))

因為實在太想念泰國的Nutella香蕉煎餅

而首次嘗試自製燙麵的麵團

用約200g中筋麵粉與半杯熱水

一邊倒熱水一邊慢速攪拌成極黏稠狀
再緩緩加入半杯涼開水繼續拌勻到見不著麵粉

涼開水的份量慢慢加不用全加完,就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這樣

之後放30分鐘讓麵團自己靜靜

再分團然後抹點油~~再30分鐘靜靜

IMG_1128    

噹噹噹噹~

但愛現如我為何不做完整的香蕉煎餅教學呢?
因為我徹底失敗了!!!!!

麵皮太Q完全無法像泰國老闆一樣帥氣甩甩甩成薄餅

煎完成為厚臉皮香蕉煎餅(哭)

不過我也賦予了這幾團麵皮第二人生

它被加入一些蔥花再加顆蛋煎得香香成為後幾天的早餐

封個保鮮膜放個兩三天都不成問題

以為失敗的麵團竟然意外適合鹹食用

我也是有點莫名其妙的感到驕傲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patia 的頭像
    Hypatia

    eudaimonia

    Hyp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